1. 首頁
  2. >
  3. 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課程2023級開學典禮隆重舉行

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課程2023級開學典禮隆重舉行

2023年09月20日

2023級大灣區班學生合影

金風至,夏未央,香港中文大學(港中大)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課程開學典禮於2023年9月20日在港中大鄭裕彤樓隆重舉行。港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課程主任徐寧教授蒞臨並致辭。港中大商學院校友及企業事務辦公室行政主任劉彤女士和經理黃思敏女士進行現場宣講。港中大商學院決策科学與企業經濟學系終身教授及博士生導師,商務分析理學碩士项目主任吳靖教授,與2022級學生代表、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總裁黃高慧女士分別為新同學做學術講演。參加典禮的嘉賓還有,港中大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課程副主任楊海濱教授,2022級學生代表、祿達集團執行總裁、天才教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劉亮平女士。開學典禮系列活動內容豐富,歷時一天。

2023級大灣區班開學典禮合影

2023級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課程大灣區班錄取17位商界精英,平均年齡41歲,平均工作經驗22年。他們分別來自中國內地、中國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區和國家,所處行業涵蓋了金融科技、製造業、互聯網及電子商務、房地產等領域,具有高層次及多元化特點。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院長 周林教授

周林院長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向新同學的到來表示歡迎,同時強調了在工商管理博士課程學習階段,同學们要注重從知識消費者到新知識創造者的身份轉換,與教授攜手創造出助力企業發展和具有經濟影響力的嚴格系統化商業知識。他勉勵同學們,“做有影响力的研究”,“從學員變學者”,“創造經濟思想和管理思想”。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課程主任 徐寧教授

徐寧教授動情地回顧了2023級招生過程中與多為同學的互動交流,介紹港中大工商管理博士課程辦學理念與特色,今日見到同學們倍感親切。徐寧教授對於周林院長的觀點深表讚同。他指出,DBA課程旨在為身為各行業翹楚的學生和學術頂尖的教授搭建互動平台,從而帶來豐碩的新研究成果。徐寧教授願教授們與同學們“相互鼓勵,一起成長”。


港中大商學院校友及企業事務辦公室行政主任劉彤女士

港中大商學院校友及企業事務辦公室經理黃思敏女士

港中大商學院校友及企業事務辦公室行政主任劉彤女士和經理黃思敏女士受邀發言。她們向新同學們介紹了商學院校友會的基本情況和近年來的活動成績,希望新同學能夠積極加入校友會,利用校友會豐盈自己,回饋母校,貢獻社會。

2023級新生代表 洪勁松同學

本科畢業於港中大新亞書院的校友,現任亞洲開發銀行首席信息官兼信息技術部總幹事的洪勁松女士,作為2023級新生代表在發言中說,希望通過學習DBA課程,將興趣與熱情轉化為具有理論創新和應用價值的商業知識,促進個人成長發展,與業內頂級教授互動,提升自己成專家,與同學們相互扶持,體驗非凡的學術之旅,力爭做出卓越成就。

2022級學生代表 黃高慧同學

開學典禮的下半場是學術講演。2022級學生代表,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總裁黃高慧女士以《中美兩國哪些板塊是千億市值的上市公司》為主題,介紹從數據中尋找優勢行業和探求行業發展趨勢,幫助企業擁有者和管理者判斷自身所處行業的未來發展方向。

港中大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終身教授及博士生導師、商務分析理學碩士項目主任 吳靖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決策科学與企業經濟學系終身教授及博士生導師,商務分析理學碩士项目主任吳靖教授以《大語言模式(LLM)在商業研究中的應用》為題進行學術演講。他通過介紹大語言模型在金融科技,信息系統和運營管理等方面的實際應用,闡述了大語言模型的商業價值,商業性能和其對於傳統商業模式和決策體系的重新定義。


在新亞書院合影

與校徽合影

開學典禮活動還包括組織新同學參觀港中大校園和大學圖書館,以及迎新生歡迎晚宴。在愉快而欣喜的氣氛中,港中大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課程大灣區班開學典禮系列活動圓滿落幕。預祝2023級新同學學業順利,捷報頻傳。

在“天人合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