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
  3. 概要
  4. >
  5. 院長寄語

院長寄語

  1. 首頁
  2. >
  3. 概要
  4. >
  5. 院長寄語

院長寄語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一直以培養具有全球視野的商界領袖為使命,自1963年起,中大商學院分別率先在亞洲開設工商管理學士(BBA)、工商管理碩士(MBA)和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40,000多位校友遍布各行各業,出類拔萃,成就斐然。臨近學校花甲華誕之際,中大商學院精心打造並推出工商管理博士(DBA)課程,完成學院工商管理教育項目的全覆蓋。

數字技術的革命正在重塑全球經濟和商業模式,一方面對社會的組織與治理、對於人類與自然的和諧共生、對於資源和財富的分配和再分配帶來了顛覆性的挑戰和沖擊,另一方面也創造了無限的機會與可能性。中大工商管理博士課程將匯聚有抱負、有理想的企業家與商界人士,和业内顶尖的學者和專家共同研究與探討如何積極應對數字革命帶來的挑戰,把握住數字革命帶來的機會,在將企業做大做強的同時,令所有持份者受惠,並造福社會。

一旦加入工商管理博士課程,不僅是被動地學習,還要有經驗的分享,而更重要的是在前兩者的基礎上從事知識的創造。作為亞太地區工商管理教育先驅,中大商學院致力追求教研卓越,擁有豐富研究、教學和行業經驗的教授,在學術研究上不斷精益求精。在最新的2019-2022年UTD (美國德州大學)《全球商學院科研排行榜》上,中大名列世界第27位,居亞太地區榜首。中大商学院優秀的學術團隊將為工商管理博士課程提供強大的學術支撐,他們將和課程的學員一起共創工商管理新知識、新理論。

我殷切期望大中華地區內的企業家與商界人士加入我們工商管理博士課程的研修,為你自己的職業歷程、同時也為中大工商管理教育開啟一個新的篇章。

周林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