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
  3.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课程2023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课程2023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3年09月20日

2023级大湾区班学生合影

金风至,夏未央,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课程开学典礼于2023年9月20日在港中大郑裕彤楼隆重举行。港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课程主任徐宁教授莅临并致辞。港中大商学院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行政主任刘彤女士和经理黄思敏女士进行现场宣讲。港中大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终身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商务分析理学硕士项目主任吴靖教授,与2022级学生代表、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裁黄高慧女士分别为新同学做学术讲演。参加典礼的嘉宾还有,港中大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课程副主任杨海滨教授,2022级学生代表、禄达集团执行总裁、天才教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亮平女士。开学典礼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历时一天。

2023级大湾区班开学典礼合影

2023级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课程大湾区班录取17位商界精英,平均年龄41岁,平均工作经验22年。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所处行业涵盖了金融科技、制造业、互联网及电子商务、房地产等领域,具有高层次及多元化特点。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 周林教授

周林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强调了在工商管理博士课程学习阶段,同学们要注重从知识消费者到新知识创造者的身份转换,与教授携手创造出助力企业发展和具有经济影响力的严格系统化商业知识。他勉励同学们,“做有影响力的研究”,“从学员变学者”,“创造经济思想和管理思想”。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课程主任 徐宁教授

徐宁教授动情地回顾了2023级招生过程中与多为同学的互动交流,介绍港中大工商管理博士课程办学理念与特色,今日见到同学们倍感亲切。徐宁教授对于周林院长的观点深表赞同。他指出,DBA课程旨在为身为各行业翘楚的学生和学术顶尖的教授搭建互动平台,从而带来丰硕的新研究成果。徐宁教授愿教授们与同学们“相互鼓励,一起成长”。


港中大商学院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行政主任刘彤女士

港中大商学院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经理黄思敏女士

港中大商学院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行政主任刘彤女士和经理黄思敏女士受邀发言。她们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活动成绩,希望新同学能够积极加入校友会,利用校友会丰盈自己,回馈母校,贡献社会。

2023级新生代表 洪劲松同学

本科毕业于港中大新亚书院的校友,现任亚洲开发银行首席信息官兼信息技术部总干事的洪劲松女士,作为2023级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说,希望通过学习DBA课程,将兴趣与热情转化为具有理论创新和应用价值的商业知识,促进个人成长发展,与业内顶级教授互动,提升自己成专家,与同学们相互扶持,体验非凡的学术之旅,力争做出卓越成就。

2022级学生代表 黄高慧同学

开学典礼的下半场是学术讲演。 2022级学生代表,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裁黄高慧女士以《中美两国哪些板块是千亿市值的上市公司》为主题,介绍从数据中寻找优势行业和探求行业发展趋势,帮助企业拥有者和管理者判断自身所处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港中大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终身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商务分析理学硕士项目主任吴靖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终身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商务分析理学硕士项目主任吴靖教授以《大语言模式(LLM)在商业研究中的应用》为题进行学术演讲。他通过介绍大语言模型在金融科技,信息系统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应用,阐述了大语言模型的商业价值,商业性能和其对于传统商业模式和决策体系的重新定义。


在新亚书院合影

与校徽合影

开学典礼活动还包括组织新同学参观港中大校园和大学图书馆,以及迎新生欢迎晚宴。在愉快而欣喜的气氛中,港中大工商管理博士(中文)课程大湾区班开学典礼系列活动圆满落幕。预祝2023级新同学学业顺利,捷报频传。

在“天人合一”合影